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

[第三週課程]投籃





投籃,是最基本的得分技能,也是讓學習者最興奮的一件事,不過姿勢是否正確,勢必會影響投籃的中率。投籃不只是手部動作而已,而是全身的協調發力,由雙腳蹬地開始、膝蓋伸展、腰部、手臂、手肘、手腕、手指的彈震(朱峯亮、曾增球,2001)。至於要如何做出正確的投籃動作呢?首先來看看老師示範:



該你們練習了...

同學們的練習:



另外我剪輯了同學們在三對三鬥牛中的投籃...也許你們可以在裡面知道了些什麼..










[Homework]


(請將回答PO在下面的迴響)

一、試著在上面影片當中,找出自己的投籃動作,並看看老師的示範,說明自己為什麼練習時投不進籃框呢?姿勢是否有錯誤?

二、請找一部相關的比賽影片欣賞,試著指出投籃球員的出手投籃時間點是否正確?(可參考:如何在比賽中選擇適當的出手時機?)

並把影片網址一起PO在下面的迴響。

三、請務必在回答完題問後填寫學生學習心得問卷,每周都需要填寫一份!!

(按我寫問卷)





注意:留言必須超過10個字。


謝謝!!!


延伸閱讀: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投籃技能練習

如何在比賽中選擇適當的出手時機?

11 則留言:

  1. 都沒有我們的三對三,投籃也只有一個!!
    不知助教可否在上傳多一些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同學,不好意思,我已經盡力拍攝每個場地的三對三..況且我也不知道你是哪一位,你可以透過影片時間點選出來你是哪位嗎?(例如衣服的顏色??)我確認好再上傳.

    如果最後我找不到有你的..先跟你說抱歉..
    那就請你先看別人的動作來回答Homework的問題

    當然,下一次我會仔細確認每個人是否有被拍到..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99117045同學..我大概知道是哪個場沒拍到了..我之後會再上傳..麻煩你先看別人的動作了..真的抱歉喔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沒有拍到某同學跟老師三打三的爭議畫面耶
    可以上傳嗎
    就是第二部影片的 後面那場有老師的三打三的後半段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同學~不好意思..這次影片的重點是讓大家看投籃的姿勢,以及讓大家知道投籃時機的選擇,所以那段爭議畫面不是重點啦(畢竟影片要剪輯到重點.)..但是我後續會放上來的..還是得麻煩你回答老師出的Homework喔!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的姿勢跟老師很不一樣~所以都沒投進。因為我當時把所有的力氣都用在手上(只有手部出力),然後手的姿勢也擺的不正確。
    我覺得藍球課很好玩!有時間會多打打籃球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其實投籃主要力量來自腳的力量...手的力量並不是完全..你下次上課可以試試看!!

    同學你忘記貼相關影片了喔!!!詳情看內文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只是因為我發現我們這半場的人只有被剪到幾秒,所以我想說是否能有多一些!!
    我們就是靠進電梯的這台攝影機!!!
    謝謝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不好意思剛剛名稱打錯了
    開頭是99不是66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最後一個影片一分鐘左右的時候
    有同學在場上暴跳如雷真有趣
    然後有一個同學抱人那是不對的行為喔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的確..而且還是犯規行為..請小心

    不過還是麻煩同學你回答Homework的提問喔!!謝謝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