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

[基本+體能訓練]Ty Lawson的運球+敏捷性訓練


Ty Lawson,過去是09年北卡冠軍隊伍的主力控球後衛,目前在NBA丹佛金塊隊,他身材壯碩,有速度,運球技巧、體能條件非常好,宛如一隻小鋼砲,今天他為大家示範運球與敏捷性的訓練。


運球就不多談了,這影片當中除了練習多種運球技巧之外,還訓練你的身體反應與敏捷性,而何為敏捷性呢?跟據我學長Mark-馬克的體能訓練部落格中提到,所為的敏捷性,是一套關於運動員對於外部刺激能夠使用快速減速、改變方向和再加速的互相依附技術,也就是說如何讓運動員,從A跑到B,而必須要在短時間內改變方向跑到C,除了反應,還考驗你的身體敏捷性。

影片中Ty Lawson的同伴站在他對面,開始亂數比方向,前後左右,沒有一定的順序,只要比左邊,Ty Lawson必須要運球運到左邊,比後面,就要後退,而當你接收到指令要變換方向時,要用交換運球、背後運球等方式做變換。另面影片中特別提到,重心要放低,眼睛都要一直看前面。



小編之前在帶國中生籃球隊時有用過這種方法訓練小朋友,不過我是用在防守訓練,點子也是來自馬克學長,我認為這樣的方式不死板,很活用,何況是連運球動作與體能都有訓練到了,真是一石二鳥阿!!大家不彷嘗試看看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