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

[進階動作]Andre Iguodala的一對ㄧ防守練習,手的位置與腳步



今天我們來討論防守吧,延續之前Nike的籃球教學影片(好多阿!!寫不完),這次主角是費城76人隊的Andre Iguodala. 大家對他過去的印象,就是有特凸且大塊的三角肌,優異的體能條件,還有驚人的灌籃美技。


不過,他也是很會防守的,因為他手很長阿!!!跟據圓球城市網站資料,身高202cm的他,臂展有216cm!!!多了14cm....真是可怕!!!

這次影片的教學內容,主要是教導大家,在防守時,第一時間面對持球者,你要做什麼預備動作?以及對到人的時候,要用什麼技巧給對手壓力?下面介紹兩個技巧給大家

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L_g2whgWeE

影片中的一對一練習就是這樣簡單,把球滾給隊友,而自己開始上前防守,

技巧ㄧ:到位時用小碎步做預備動作,為什麼呢?因為透過小碎步,讓你的腳起動了,可以讓你    很快的跟上對手的下一步。

技巧二:手要放哪呢?其時手放哪個位置有很多方法,在一對ㄧ(面對有持球球員)時,你可以將手放在對方拿球的地方(如影片),切記先別急著抄球(除非他傻傻的放在你面前),給予壓迫,對方心理就產生了壓力,做到這樣基本上就成功一半啦!

這樣的訓練方式,可以找你的同伴隊友一起練習,然後發揮在場上,這樣你的防守功力又更近一步瞜!!!

(Photo from: Googl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