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

[戰術教學]2-3區域聯防的小細節


(圖片來源:basketball91.com)

2-3區域防守我想大家因該都不陌生,只要打過全場的人因該都知道,不過他有些小細節也許大家可能不知道,所以在這小編幫大家解說一下。


2-3區域聯防就是在執行防守時,場上5位球員的站位,在三分線上2位,底線前方3位,而當進攻方開始做球的傳導時,5位防守球員必須要開始移動,而移動的重點是向球與補位


這兩個重點息息相關,因為當防守球員針對球在哪而做移位時,補防也會跟著出現,影片中0:17時,當進攻方傳給右邊45度角的球員時,通常前方防守球員如果無法第一時間去移位守到那位接到球的球員,後方底線的防守球員就必須要去補防,重點來了,那出來補防的球員他原來守的球員,就必須靠站在禁區的中鋒補位。當確實做到向球性的重點,你會發現到,0:20時球場的另一邊左邊球員被放掉了,這是陷阱,因為如果進攻方(右邊)傳大角傳球給左邊的球員,而靠近底線的球員就可以準備抄球快攻了。其實就是這樣不斷的向球守跟補位,再這樣的輪轉之下,才能把防守做到滴水不漏,只是前面兩位鋒衛球員比較辛苦,因為他們比底線的球員,有更多的移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