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[體能訓練]Power,Power,Power 槓鈴加彈力帶訓練



通常我們使用彈力帶作訓練時,都會直接用徒手直接抓著彈力帶做訓練,但如果我們把他用在槓鈴上面,感覺又不一樣了。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方式,所以我以第一次體驗到的心得來做個記錄。
之前自己有用過彈力帶來作訓練與啟動關節熱身,自己發覺到其實彈力帶在針對向心與離心,還有拮抗肌訓練的部分是有幫助的,如果選擇彈力系數較小較輕的,可以用來熱身啓動關節,這部分後續有機會可以再討論,今天來寫寫根槓鈴結合的訓練心得。




首先用臥推先嘗試看看,第一次力量很不好抓,一路"抖"的推上去,重點來了,第一下推上去可不輕鬆,必須要拿出多一點的力量(現在只是空槓+彈力帶而已),但是下來回到原位時,會有個拉力把你往下拉,此時如果沒有好好控制,那可會很快的往下掉,所以在離心與向心時,你必須要很穩定的掌握力量,另外我覺得好處是,他也可以迫使你將速度放慢,一切都是要求穩定的做動作,如果可以,可將模式轉換成爆發力訓練的方式,起始時一口氣將力量往上(你也必須要一口氣,因為有拉力),回來時穩定,這在操作蹲舉時感受最明顯,可惜我沒有將蹲舉的拍下來,因為當我在操作時,我感覺我起始用的力量比用槓片時還要多!!

喔~補充一下,影片中的拉力帶,雖然那條沒有很重,但是因應高度,我們將彈力帶多繞一圈,所以強度又加強了,所以帶子的長度,也會影響到強度喔。


先寫到這裡,有漏掉的部分我會再補充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