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[工商服務時間]Formosa Fitness 3.0體驗文



今天非常的高興到Formosa Fitness做一日體驗,這次他們搬新家了,新地方有兩層,一樓跟地下室,裡面加入了許多很棒的器材,在台灣其他運動中心跟健身房根本很少看到,要定義他們是健身房!?NO,Formosa Fitness是一間體能中心。
很幸運的看到他們今天貼上新的海報
Formosa Fitness的訴求很簡單,"運動,不做無謂的功。"就是希望大家來運動,但是也要運動的有效率、訓練的有效率,不管你是要減重、增加肌肉、肌力、體力,或是想要增加你專項運動的表現,這裡都可以讓你達到目標。這裡特色就是有效的運用時間,30~60分鐘左右來達到運動效果,不必像其他健身俱樂部那邊排隊等器材跑步機。


一到門口我就看到創辦人Dave與Arwin教練,用力的跟他們打招呼,很久沒有看到Dave,很開心,也很開心認識Arwin這位超強女教練,至於她多強,她可以騎單車不停下來騎100多公里,哈哈哈!!BTW,她是教皮拉提斯。後來Abram教練也來了(第一張圖Logo是他設計的),之前培訓教跟他認識,今天看到他也是很開心阿!!!



小聊幾句之後,我就開始參觀,WOW!!一堆都是我在Youtube看過的器材,但是沒有實際看過跟體驗過,自己很像小朋友看到玩具一樣,非常興奮,上面照片裡有跳箱架、壺鈴、藥球、環狀彈力繩、沙袋、木棍,下面這張就是不可或缺的槓鈴跟舉重架,我必須說這東西是每個人都一定要去嘗試的東西,不管你是一般人或是"運動選手"。



少不了有氧腳踏車

貼心的置物櫃


上面照片是兩台划船訓練氣與滑雪訓練器(Skierg),其中滑雪訓練器我這是第一次看到,他是可以讓你體驗滑雪的感覺,也可以拿來做訓練。







走到地下室更寬敞,器材更多,啞鈴、STX、壺鈴、槓鈴、舉重架X2、藥球、沙包、Prowel Seld等,還有人工草皮!!!這就是要拿來推Prowel Seld用的,Prowel Seld(見上面照片左方,黑黑立起來的器材)在美國常拿來訓練籃球、美式足球等選手,其中拿來訓練美式足球再適合不過了,防守組就是要用力的推阿!!!!至於怎麼推,請看下面影片。







這舉重架有很多功能、可以做引體向上、臥推、上舉、蹲舉,還有跟懸吊系統(STX、TRX
)做結合,更棒的是,他是可以雙人用的舉重架。

依然少不了壺鈴,他們可是靠壺鈴起家的!


啞鈴我想大家並不陌生,不過這種形式的啞鈴感覺很扎實,他重量是實心的,握起來很好握,運動起來很有充實感,不像槓片式的會鬆動,當然槓片式也是有好處的。參觀到這裡Dave的老婆Cindy姐來了,之前跟她私底下聊過很多,她跟Dave是一對很棒的夫妻倆,對自己的小孩很有愛,給予教育的方式也不一樣,離題了,繼續看看其他設施。


廁所還有沖澡間都重新弄過,感覺很棒,有讓我誤以為是去百貨公司的廁所XD,畢竟要給來運動的人舒適的環境,所以設計成這樣我覺得很棒。下面冰箱則是提供礦泉水,投個15元就可以補充水分,如果你需要高蛋白飲品也是有的,裡面也有販賣,還有今天剛到的天然能量棒,礙於我顧著跟他們一起貪吃嘗試,所以沒有拍到照,哈。



3個更衣間
更衣間裡面
教練們可以在這裡來杯咖啡休息片刻或是討論交流

Formosa Fitness 

櫃台有專業教練為您服務,還有好吃到讓你想再吃(誤)的能量棒

參觀完了,我也實際的去使用器材來運動,我先執行我的四月份訓練菜單(昨天做過,今天做兩組就停了),然後再去嘗試使用其他器材, 其中Prowel Seld 真不是蓋的!!我先試推70KG槓片,Easy,再加了20KG上去,有感覺了!!!!好喘好爽好好玩,哈哈哈!!!

最後,很感謝Dave跟Cindy讓我來體驗,還有新認識的Arwin教練,也謝謝Abram犧牲早上休息時間來陪我哈啦,認識你們真好,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想法。

最後的最後,No excuses fitness,這句話在他們宣傳品上面寫的很簡潔有力,不要再找藉口不運動了,女生也不要再認為重量訓練會讓妳跟健美先生一樣大隻(除非妳吃藥),已經2012,那種拔獅子的棕毛可以治掉髮的觀念可以丟了,為了你的健康著想,穿起運動服與運動鞋,來運動吧,會讓你對這一切有所改觀。


Formosa Fitness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25巷2號(古亭站9號出口)


FB粉絲專頁
Kettlebell Taiwan
Formosa Fitness

網站與Blog
Formosa Fitness Serious fitness, serious results
Formosa Fitness @痞克邦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