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期末考複習-罰球教學



各位同學,這次的期末考術科其中一項是考罰球。在這裡我放上罰球教學影片,讓同學觀看,掌握到重點之後,記得要好好的練習喔!!這樣我想考試就沒問題了


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IBe7mryJxc

由於上面影片無法在這觀看,請大家按連結去看吧!!sorry!!




罰球時有幾個要點要注意到:

1.腳步必須先站穩定,這跟投籃時一樣,一前一後,並且與肩同寬

2.先把呼吸調整好,尤其是在比賽時,這是平常練習要養成習慣。

3.你可以運幾次球,當做調整節奏,這種方式千奇百怪,有看NBA的同學我想都知道,但是只要能夠調整好節奏就是好方法

4.整個罰球動作就跟投籃一樣,只是不能跳而已,所以身體連貫很重要,其實也不是說不能跳,只是跳怕踩到線不算,或是破壞整個投籃節奏。

5.每一次罰球,從準備動作到結束動作都需要一致!!以免影響節奏

6.接下來就是靠自己多練習拉!!!加油!!





(圖片引自:http://bonpland.com/skills/shooting/how-to-shoot-a-free-throw/)

3 則留言: